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首都一集市遭自杀式袭击
2018-03-21 20:1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3)阿富汗喀布尔自杀爆炸至少26人死

  3月21日,在阿富汗喀布尔,警察封锁自杀爆炸袭击现场附近道路。新华社发 拉赫马特 摄

  新华社喀布尔3月21日电(记者 蒋超 代贺)阿富汗内政部官员21日说,阿首都喀布尔的一处集市当天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除袭击者之外的至少26人死亡、18人受伤。

  阿内政部副发言人拉希米对媒体说,爆炸发生在上午11时左右,地点位于喀布尔西部第三警区靠近喀布尔大学的一处集市。21日,大量民众聚集在事发地及附近宗教场所参加纳乌鲁斯节庆祝活动。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身上的炸弹。

  根据记者现场获得的信息,袭击者的目标原本是一处什叶派圣陵,那里每年纳乌鲁斯节期间都举行盛大庆祝活动。由于当天圣陵周边安保措施较严,袭击者无法进入,转而选择在外围的喀布尔大学附近制造袭击。

  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警方已封锁事发区域并展开调查。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在阿富汗,重大节日庆祝活动场所通常易成为武装分子袭击的目标。2014年纳乌鲁斯节前夜,武装分子袭击了喀布尔市中心一家酒店,造成9人死亡、6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7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