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毕加索家乡举行齐白石画展
2018-03-21 18:2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3月21日电(记者郭求达)30幅木版水印齐白石书画作品20日在毕加索的故乡——西班牙马拉加市与观众见面。

  此次展览名为《从齐白石故乡吹来的风·中国湘潭书画作品展》,30幅木版水印齐白石书画作品由荣宝斋出品,以其代表性的花鸟鱼虫题材为主。一同参展的还有17位湘潭当代书画家的29件作品。

  在20日晚的开幕式上,马拉加市长托雷·普拉多斯对来自湘潭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你们不仅带来了齐白石的经典作品,也带来了中国的艺术精神。齐白石和毕加索两位大画家是同一时代的人,虽未谋面,但彼此理解,彼此欣赏,他们也让湘潭和马拉加这两座城市的友谊更加深厚。”

  湘潭齐白石纪念馆副馆长王奇志希望这次活动可以增进西班牙人民对中国文化艺术的了解和喜爱。

  300多名观众参观了展览,并观看湘潭画家现场作画,人群中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声。马拉加市民卡门·雷韦尔托女士对记者说:“我曾经去过中国,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今天的画作中有很多荷花,让我一下回忆起了自己多年前在中国园林中看到的景色,感觉非常亲切,谢谢中国朋友带来这场展览!”

  在开幕式上,由李近朱导演的《齐白石对话毕加索》艺术纪录片也宣布开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34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