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岛上曾生活超20万只老鼠 新西兰岛屿终“脱鼠”
2018-03-23 06:4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西兰自然资源保护部21日宣布亚南极岛屿安蒂波迪斯岛已经“脱鼠”,按照自然资源保护部部长尤金妮·萨奇的说法,对新西兰和国际环境保护而言堪称“一条大新闻”。

  安蒂波迪斯岛面积2100公顷,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南方向760公里处,凭借独特的自然环境价值1998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路透社报道,这座岛上曾生活超过20万只老鼠,以雏鸟、鸟蛋、昆虫和种子为食,破坏生态平衡。

  新西兰政府2014年启动“百万美元捕鼠项目”,由自然保护部和世界自然基金会新西兰分会等机构联手落实。

  项目实施过程中,工作人员克服地形复杂、地理位置偏远等多重挑战。今年年初,一个小组登上岛屿,审视2016年冬季投放的捕鼠诱饵是否有效。这些工作人员派出搜寻啮齿动物的嗅探犬,搜寻将近一个月,没有发现老鼠踪影。

  萨奇认定,“包括21种繁殖后代的海鸟、超过150种昆虫、21种罕见植物以及4种独特陆地鸟类在内,特殊植物和野生动物终于得以在这片没有老鼠的土地上繁衍生息”。

  这不是新西兰政府第一次大规模“肃清”特定有害动物。自然资源保护部2014年在位于豪拉基湾的大默丘里岛捕杀老鼠和猫;2009年在同一地区的莫图塔普岛上灭绝老鼠、白鼬等8种有害哺乳动物。(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相关新闻
  • 基因变异的“超级老鼠”侵入英国 灭鼠药失灵
    最新研究显示,一种基因变异的“超级老鼠”日益入侵英国民宅,普通灭鼠药根本奈何不了它们。
    2018-02-17 06:50:22
  • 纽约曼哈顿老鼠有“地方特色” 罕见通婚!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几名大学生确认,纽约市曼哈顿区的老鼠有“地方特色”,依基因差异可以分为北城和南城两类。
    2017-12-02 06:45:53
  • 日本横滨举行“皮卡丘节” 萌老鼠走街串巷惹人爱
    中新网:http://news.21cn.com/hotnews/a/2017/0810/11/32601858_all.shtml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4日,日本横滨,当地举行“皮卡丘节日”。全市各处会出现大约1500只神态各异的皮卡丘。目的是吸引游客来到这座城市,该活动将持续到8月15日。皮卡丘是游戏“口袋妖怪”里的著名角色。 YOKOHAMA, JAPAN - AUGUST 14: Performers dressed as Pikachu, a character from Pokemon series game titles, march during a parade held as part of the Pikachu Outbreak event hosted by The Pokemon Co. on August 14, 2017 in Yokohama, Kanagawa, Japan. A total of 1, 500 Pikachus appear at the city's landmarks aiming to attract visitors and tourists to the city. The event will be held through until August 15. (Photo by 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2017-08-15 07:52: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