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水资源短缺 专家建议提高农业灌溉用水效率
2018-03-23 06:4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多名专家20日建议提高农业灌溉用水效率,以应对全球水资源短缺难题。

  国际水资源管理研究所所长克劳迪娅·萨多夫在第八届世界水论坛说,传统灌溉方式在某些区域“必要”且“有效”。只是,一些区域可以提高农业用水利用率。

  联合国19日发布《世界水资源发展报告》,显示57亿人将在2050年前面临饮用水短缺。农业是用水最多的行业之一,全球70%的取用水用于农业灌溉。

  以世界主要农业生产国巴西为例,人们抽取河水和湖泊超过半数水量用于灌溉,农作物必需的氮磷肥料正污染地下水资源。

  专注农业技术开发的巴西农业研究公司总裁毛里西奥·洛佩斯说,可以借由培育更高产作物和开发更高效设备改变现状。在他看来,农业灌溉技术正发生“革命性”改变。

  参加世界水论坛的专家说,技术正改变传统灌溉方式,无人机灌溉、数字化灌溉系统、卫星和农业大数据能够提高农业用水利用率。

  今年世界水论坛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主题是“分享水”。(荣华泽)【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5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