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地利男子称警察“蓝精灵” 面临千余元罚款
2018-03-23 06:4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奥地利一名男子20日因在社交媒体上提醒他人不要超速时称警察为“蓝精灵”,面临160欧元(约合1242.5元人民币)罚款。

  蒂罗尔州警察局没有公开这名男子姓名,仅说他“损害两名警察的名誉”,违反“公共道德”,因而对他开出罚单。

  按照警方的说法,这名男子在社交媒体“脸书”一个群组发帖,提醒他人当地一条公路上有“两个蓝精灵持激光测速仪站着”。这个群里恰有一名警察,看到后向有关部门投诉。

  《蒂罗尔日报》报道,这名男子坚称他使用“蓝精灵”一词无意侮辱警察,仅仅是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他打算在地区警察局总部为自己辩护。(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相关新闻
  • 奥地利维也纳一持刀行凶男子被击毙
      新华社维也纳3月12日电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警方12日说,一名奥地利男子11日深夜在使馆区持刀行凶被击毙,另有一人受伤。
    2018-03-12 12:37:24
  • 奥地利火车侧撞事故 1人死亡22人受伤
      新华社维也纳2月12日电奥地利中部城市莱奥本附近12日发生两辆客运列车侧面相撞事故,造成1名乘客死亡、22人受轻伤。
    2018-02-12 23:41:17
  • 奥地利新执政联盟公布施政计划
    即将出任奥地利总理的库尔茨和未来执政伙伴奥地利自由党领导人施特拉赫16日公布了施政计划。双方强调,即将上任的新政府将采取亲欧洲政策,加强社会安全,打击非法移民。
    2017-12-17 11:07: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5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