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年轻人,请为建设祖国投上一票——记2018埃及总统选举投票首日
2018-03-26 22:59: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3月26日电 题:年轻人,请为建设祖国投上一票——记2018埃及总统选举投票首日

  新华社记者郑凯伦

  当地时间26日早8时刚过,位于埃及首都开罗市郊一所学校内的哈达耶克选区投票站外就有约20名中老年人排起队,等待投票……

  根据时间表,埃及国内选民将在3月26日至28日进行总统选举投票。计票将在投票结束后立即展开,选举结果将于4月2日公布。

  26日是总统选举首个投票日。在全国各地设立的13706个投票站,埃及选民将在现任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和埃及明日党领导人穆萨·穆斯塔法·穆萨之间选择埃及国家未来4年的领导人。

  一些选民在投票站外边排队边抱怨着近日的高温。据当地天气预报,埃及选举投票日的最高温度超过30摄氏度,有舆论担心高温会影响民众投票的积极性。

  埃及警察和军队警惕地把守着投票站入口和周边区域,指挥机动车辆不要在门口停留。就在24日,埃及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发生一起针对该市安全部门负责人的汽车爆炸袭击,造成2名警察死亡。

  投票站于上午9时整准时开放。投票人需持身份证件登记信息、领取选票,在隔间内填写选票,把选票投入票箱,并将手指蘸上代表已投票的红墨水。

  律师艾哈迈德·萨利赫在投票后向记者骄傲地展示手上的红墨水,并伸出两根手指——这是塞西支持者使用的手势。

  “我今天来是为反恐投上一票。塞西总统这些年为打击恐怖主义付出很多,我的票投给他。”萨利赫说。

  埃及媒体和舆论普遍预测,作为塞西的唯一竞争者,穆萨·穆斯塔法·穆萨缺乏足够竞争力,塞西胜出几无悬念。因此,投票率将成为本次选举的关键指标,显示民众对塞西首个任期的支持程度。

  在2014年的总统选举中,塞西以96.91%的得票率当选,当时的全国选民投票率约为47%。

  据哈达耶克选区投票站负责人优素福·贾迈勒介绍,埃及安全部队为各个投票站提供了充足安保,民众投票意愿很高。“我对投票率很有信心。”

  50多岁的穆赫贾·海卡尔也表示将票投给了塞西。她对记者说,埃及民众无论政治立场如何,都应该参与此次选举,并呼吁埃及年轻人积极参与投票。

  “在大选中投票是公民应尽的义务,特别是年轻人更应踊跃投票,这有助于我们将祖国建设得更好。”她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