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调:美国四成教师认为学校不安全 两成考虑转行
2018-03-29 14:4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盖洛普公司28日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由于近期校园枪击案频发,美国教师群体普遍认为自己职业的危险度日益增加,四成教师认为自己所在的学校不安全,另有两成教师考虑转行。

  民调显示,今年2月中旬帕克兰校园枪击案后,有28%的教师认为自己所在的学校“安保不到位”,12%的教师认为所在学校“没有安保”;22%的受访教师表示,因为对安全的担忧,正在考虑更换工作。

  另外,针对佛罗里达州政府通过法律允许教工配枪,大多数教师表示反对。其中73%的教师反对教职工持枪,58%认为持枪只会让学校更危险,而只有18%有意愿在工作时持枪。

  本次民调于3月5日至12日进行,近500名美国幼儿园至高中的教师参与。

  2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一所高中发生恶性枪击事件,导致17人死亡。本月,美国又发生两起校园枪击案,造成人员伤亡。校园枪击案频发引发24日美国全国性以“为生命游行”为主题的控枪示威活动,超过200万人走上街头要求政府采取更多措施遏制枪支泛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踏春赏景正当时
踏春赏景正当时
春暖花开好荡舟
春暖花开好荡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