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红宝石之都抹谷庆祝建城800周年
2018-03-30 13:0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缅甸抹谷3月30日电(黄庆义 梭丹林)出产世界上最优质红宝石的缅甸古城抹谷29日至31日举办建城800周年庆祝活动,多来年限制外国人士进入的抹谷首次对外揭开神秘面纱。

  抹谷位于缅甸曼德勒省北部,以出产优质红宝石、蓝宝石著称。出于保护矿区等方面的原因,抹谷长期以来限制外国人士进入。但本次庆祝活动期间,抹谷向外国人士开放,主办方还安排活动参加者选购宝石。

  29日上午,6000多人参加了庆祝活动开幕式。缅甸曼德勒省省长佐敏貌、缅甸中部军区司令部司令觉索瓦林、曼德勒省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部长及曼德勒省议会议员、政府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并剪彩。

  据悉,在为期3天的活动期间,抹谷将举行一系列缅甸传统民族歌舞表演,一些当地著名歌手将献唱。

  抹谷古城处于海拔1100米以上,距中缅边境线450公里,风景优美,环境宜人。早在800年前,抹谷地区就被发现蕴藏红宝石。公元1218年,人们在出产红宝石的地方以达潘彬为名建立村庄,后来村庄发展扩大后改名为抹谷。此地出产过世界上很多最著名的高品质红宝石,也因此多次出现在西方探险家的记录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青岛崂山:杏花漫野
青岛崂山:杏花漫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1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