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年近九旬从政热情不减 老勒庞加入欧洲极右翼政党
2018-04-08 07:1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极右翼老牌政党国民阵线创始人让-玛丽·勒庞6日证实,他已经加入欧洲极右翼“争取和平与进步联盟”,而这一联盟网罗了德国国家民主党、意大利新力量党和捷克工人党等极右翼政党。

  “争取和平与进步联盟”在网站发表声明欢迎现年89岁的老勒庞加入,将他称作“未来抗争和胜利的带路人和领导人”。老勒庞本人证实相关消息,但没有作出更多回应。

  老勒庞2004年以国民阵线领导人的身份当选欧洲议会议员,2015年因发表反犹太言论被女儿小勒庞逐出这一政党后继续以独立人士的身份担任这一职务。老勒庞说,他不会在明年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寻求连任。

  老勒庞被开除出党后,组建过一个名为“蓝白红阵线”的新政党,但反响平平。小勒庞上个月宣布把国民阵线更名为“国民联盟”并取消老勒庞的终身荣誉主席之职,以摆脱极右翼政党负面形象,拉拢更多选民支持。

  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中,小勒庞闯入第二轮投票,最终拿下33.90%选票,取得“国民阵线”创建45年来最佳“战绩”。(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油菜花黄田野绿
油菜花黄田野绿
梨花争艳春满园
梨花争艳春满园
美丽博鳌
美丽博鳌
梨花争艳授粉忙
梨花争艳授粉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5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