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推“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纳入全球商会合作体系
2018-04-16 21:57: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与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ICC-WCF)日前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携手促进丝路各国工商界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

  世界商会联合会是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12000多家商会的全球化组织,致力于促进商会间的沟通交流,分享最佳实践经验,辅助开发全球产品和服务,协助各商会及其他利益相关者构建国际合作伙伴关系。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以丝路各国国家级商协会为主体的国际商协会联盟组织,目前已拥有75个国家的100余个国家级商协会成员,共享近千万企业会员。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主办8次重大国际会议;组织30余次出访、路演等交流活动;与60余个国家级工商会和国际组织签署《共同建立丝绸之路工商合作机制与平台协议》;与80余个国家级工商会签署《共同构建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规则和团体标准的倡议书》;发布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西安共识》。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表示,双方将共同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助力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商共建国际经贸规则,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完善;推动国际工商界务实合作,构建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把“一带一路”打造成为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的广泛国际合作平台。

  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彼得·米浩克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给中国企业、中国人民带来发展机会,也会让世界人民受益。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很大程度上代表了私营部门,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不仅要与政府部门加强合作,也希望与广大私营部门加强合作。通过协议的签署可以把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纳入全球商会间的合作体系中。

  据悉,今年10月份,在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商会等单位的支持下,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将携手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举办“第三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测器眼中的火星
探测器眼中的火星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1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