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2018-05-10 14:4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8日,在位于南苏丹西部城市瓦乌的联合国营地,联合国官员核查车辆机械。新华网发 张晓昆 摄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5月10日电(记者王冠宾、张晓昆)当地时间5月8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此次核查共计检查装备15大类千余项内容,所有装备全部符合联合国要求,这也是该维和部队部署到任务区以来第三次通过装备核查。

  依据联合国《谅解备忘录》规定要求,联合国装备核查通常每3个月进行一次,是对出兵国所提供自我维持装备和主要装备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也是向出兵国政府所提供维和设施、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依据。

  核查中,联合国官员对中国维和部队配备的机械、车辆、发电、医疗等装备,以及办公、通信、观测、后勤等物资进行了详细统计核对,并要求作业手对所属装备器材进行现场操作演示,以确保胜任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经过近1天的检查,中国维和部队所有装备物资全部符合联合国有关要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黎巴嫩举行国际豪华游艇展
黎巴嫩举行国际豪华游艇展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68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