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传播友谊 记载历史——丰富多彩的朝鲜邮票
2018-05-11 18:5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5月11日电  通讯:传播友谊 记载历史——丰富多彩的朝鲜邮票

  新华社记者 吴强 程大雨

  每个来朝鲜旅游的外国游客,几乎都会买几本朝鲜邮票集,作为纪念品收藏或赠送亲朋好友。

  朝鲜邮票发行量很大,信件仍为朝鲜民众传递信息的重要手段。自1946年朝鲜发行第一枚以玫瑰花为题材的邮票以来,小小邮票一直发挥着传播友谊和记载历史的功能。

  朝鲜邮票种类繁多,题材丰富,以简单易懂的画面给大众传递着各种信息。有位集邮者说,邮票最大的魅力在于让大众与遥远的人与事产生亲密接触。

  今年3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问中国。不到两周,朝鲜邮票公司发行了一枚与访问相关的小型张,受到民众欢迎,起到了宣传朝中友谊的作用,也成了来朝旅游的中国游客必买的纪念品。

  上月朝韩首脑会晤后,朝鲜也发行了相关小型张。

  参观位于平壤高丽饭店附近的朝鲜邮票公司展览大厅,可以看到过去70多年以来朝鲜发行的所有邮票,包括世界政治和国际体育等方面的重大事件大都有所体现。

  展览显示,朝鲜通过邮票宣传对外友好交往有其传统。有关中朝友好的邮票品种繁多,有朝鲜前两代领导人与中国几代领导人会见的纪念邮票,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的邮票,有不少介绍中国历史、文化、风光和社会的邮票。

  朝鲜与苏联和东欧等社会主义国家的友好交往,也在邮票中有充分体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亚非拉国家反帝反殖民主义斗争的邮票也不少。

  朝鲜民众喜欢体育,体育邮票发行非常多,不少与朝鲜相关,也比较全面反映了世界体育的发展。

  未来,朝鲜邮票还将在方寸之间发挥作用,成为传播友谊、记载历史的重要媒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NICU里的“新生妈妈”
NICU里的“新生妈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2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