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北方舰队司令说俄常年在北冰洋底部署潜艇
2018-06-01 16:59: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6月1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叶夫梅诺夫1日说,俄军常年在北冰洋海底部署潜艇。

  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当天援引叶夫梅诺夫的话报道说,俄北方舰队潜艇常年在北冰洋海底活动,在冰下航行和在北极地区使用潜艇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叶夫梅诺夫说,俄军在北极地区主要任务是保持地区稳定,保证俄在北极地区相关政治和经济活动安全进行。北方舰队活动完全透明,符合国际海洋法和《联合国宪章》规定。北方舰队将继续在北冰洋海底、海上及空中进行战斗巡逻,保证北极航线正常运行。

  俄罗斯近年来不断强化在北极的军事力量。2014年12月,俄罗斯在北方舰队基础上组建北极战略司令部,负责管辖俄在北极地区部署的所有部队。北方舰队被认为是俄军实力最强大的海军舰队。俄罗斯还计划全部恢复苏联在北极地区遗留的13个航空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日落特拉凯
日落特拉凯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2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