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新式伞降系统可空投载人装甲车
2018-06-01 21:2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1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宣布,可空投载人装甲车的“瓜田”系统已顺利通过俄国家级测试,满足了俄国防部和空降部队提出的各项技术要求。

  “瓜田”系统全称为“瓜田-U-PDS”降落伞系统,由莫斯科“全能”设计生产集团研制,其任务是用“伊尔-76”运输机空投载有乘员班组的装甲车,使乘员在整个空降过程中都有装甲防护,使装甲车在着陆后能立即投入战斗,避免人车分离造成的安全风险。俄媒体说这种空降方式为俄独有。

  按操作流程,“瓜田”系统的主副伞分装在多个伞包内,这些伞包均捆扎在装甲车后部的车体表面。飞机到达预定空域后,携“瓜田”系统的装甲车会从飞机后部货仓出口依次滑出。在引导伞的牵引下,单辆装甲车上总共11个主伞会同时打开并向四周分散,主伞下方还有多个伞面相对较小的副伞,所有这些主副伞的伞绳都汇集到与装甲车相连的一根吊索上。

  除降落伞外,装甲车上还有充气装置,可在车底“吹”起缓冲气垫。装甲车落地后,所有伞绳即会断开,车内乘员可立即发动车辆驶离气垫。

  据俄媒体报道,与“瓜田”系统配套空降的BMD-4M型战车自重14.2吨,乘员班组为3人,该车在地面行驶时可再搭载6人。其配备的武器包括两门火炮、两挺机枪和一台反坦克导弹发射器。

  “瓜田”系统还能与BTR-MD型装甲运输车搭档。该车自重13.2吨,乘员班组为2人,着陆后还能再运载13人,其配备的武器为两挺机枪。据悉,这两种装甲车均能泅渡抢滩。

  据介绍,在测试期间,“瓜田”系统总共完成70次空投装甲车任务。今年,俄军方将与“全能”集团签订“瓜田”系统批量生产合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海关第28届孟姜女庙会开幕
山海关第28届孟姜女庙会开幕
西藏日喀则:欢乐过“六一”
西藏日喀则:欢乐过“六一”
陕西:1590万亩小麦开始全面收割
陕西:1590万亩小麦开始全面收割
武夷山:万亩荷花引客来
武夷山:万亩荷花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2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