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珍稀动物白狮首次落户秘鲁
2018-07-28 11:4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7月27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7月28日国庆节前夕,两只白狮宝宝亮相首都利马瓦奇帕动物园,引来当地市民和外国游客围观。这是世界珍稀动物白狮首次落户秘鲁。

  这对温柔的白色幼狮来自墨西哥,小雌狮和小雄狮分别只有4个月和5个月大。它们已经完全适应了自己的新家,相互依偎,扑咬玩耍,萌萌的样子十分令人喜爱。

  动物园驯养部负责人迪亚斯说,白狮与白老虎类似,罕见的基因突变导致其毛色变异成白色。这一物种非常罕见,有灭绝的危险。

  这对白狮的饲养员纳哈罗说,狮宝宝的平均体重为50公斤,每天要给它们喂5公斤的牛肉和鸡肉。尽管它们年龄不大,但已显示出野性,像所有同龄的小狮子一样顽皮,还时常搞出一些恶作剧。

  两个小家伙儿至今没有名字,瓦奇帕动物园决定举办为白狮宝宝征集名字的活动。公众可以将个人建议投入动物园设置的意见箱,也可通过社交网络平台在动物园脸书上留言。

  白狮是世界珍稀动物,常年繁殖,3岁左右性成熟,孕期110天左右,每胎2至4仔,寿命20至25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秘鲁首都举办“上海之夜”文艺晚会
    来自上海歌舞团、上海民族乐团、上海杂技团和上海音乐学院的艺术家21日晚在秘鲁首都利马举办了一场“上海之夜”文艺晚会,独特的中国传统艺术魅力博得秘鲁观众的阵阵喝彩。
    2018-07-22 17:00:21
  • 秘鲁南部发现大型锂矿
    加拿大马库萨尼铀矿公司日前在秘鲁南部普诺省发现250万吨高品位锂资源,这一新发现将使秘鲁跻身世界锂生产重要国家行列。
    2018-07-18 13:24: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8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