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名叙南部绑架事件人质被杀害
2018-08-06 18:2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8月6日电(记者汪健 郑一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5日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7月在叙利亚南部苏韦达省遭该组织绑架的男性人质于本月2日被杀害,引发外界对剩余人质命运的担忧。

  苏韦达省一名了解当地各方和“伊斯兰国”谈判过程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该组织日前杀害了来自苏韦达省的19岁男子穆罕纳德·阿布·阿马尔,以向叙政府军施压,这是“伊斯兰国”第一次杀害7月在苏韦达省绑架的人质。

  该消息人士说,被绑架人质共有30多名,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剩余人质的命运令人担忧”。

  另据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叙政府军和“伊斯兰国”谈判失败是人质被杀害的原因。据报道,“伊斯兰国”以叙政府军允许数十名该组织成员从德拉省西部撤往叙沙漠地区为条件与政府军进行了谈判。

  7月25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叙南部苏韦达省多地发动恐怖袭击,造成至少215人死亡,多人被绑架。

  6月19日以来,叙政府军在叙南部发起军事行动,不断收复失地。目前,叙政府军已基本控制了德拉省和邻近的库奈特拉省,并对苏韦达省东北部的“伊斯兰国”控制区加大攻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3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