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为金永春举行国葬
2018-08-21 16:4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平壤8月21日电(记者刘艳霞)据朝中社21日报道,朝鲜20日为已故朝鲜人民军元帅金永春举行国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告别仪式。

  据报道,20日上午,国家治丧委员会成员出席了在平壤4·25文化会馆举行的出殡仪式。随后,灵车在摩托车队护卫下驶向新美里爱国烈士陵园,朝鲜人民军、朝鲜人民内务军官兵和平壤市民在沿线街道送行。

  报道说,金永春的告别仪式在新美里爱国烈士陵园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国家治丧委员会成员一起护送灵柩走向安葬地。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金秀吉致悼词。

  在哀乐声中,人民军官兵对空鸣枪致哀。金永春的遗体下葬后,金正恩和国家治丧委员会成员、故人家属等在雨中默哀。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人民武力省总顾问、朝鲜人民军元帅金永春因急性心肌梗塞,于8月16日3时10分逝世,享年82岁。朝鲜组成以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为委员长的国家治丧委员会为金永春举行国葬。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朝鲜为金永春举行国葬-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7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