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资助的新繁棕编培训班走入斐济农村
2018-08-23 23:5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苏瓦8月23日电(记者张永兴)由中国资助的为期7天的新繁棕编培训班23日在南太平洋岛国斐济拉开帷幕,来自10个村庄的30名妇女将接受专门培训。

  这次培训由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与斐济妇女、儿童和减贫部共同举办。当天,在距首都苏瓦约30公里的纳布扎乌村举行隆重的培训班开幕典礼。斐济妇女、儿童和减贫部长乌尼万加、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邓先富、纳布扎乌等村的酋长以及参加培训的妇女等应邀出席。

  乌尼万加在致辞中对中国为培训班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参加培训的妇女表示祝贺,深信她们一定会大有收获。

  邓先富说,这是斐济中国文化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首次将中国文化活动带到斐济农村,相信接受培训的妇女将受益匪浅,并将这一技艺传授给更多的斐济妇女。未来,中心还将举办更多诸如竹编和木雕等文化活动,将中斐文化交流落到实处。

  来自中国四川成都的新繁棕编传人刘俊英将担任培训班的老师。他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很高兴来到遥远的斐济,向斐济农村妇女传授棕编技艺,相信这是一次两国文化相互学习的好机会,并将促进中斐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

  接受培训的斐济妇女向记者表示,她们很高兴参加此次培训,并向中国表示真诚谢意。

  新繁棕编是中国民间传统手工艺,于清代嘉庆末年起源于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繁镇。新繁棕编2011年被列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生入学“第一课”
新生入学“第一课”
校车“体检”待开学
校车“体检”待开学
法国一男子持刀行凶 造成2死1伤
法国一男子持刀行凶 造成2死1伤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1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