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巴共庆地球资源卫星合作30周年
2018-09-01 14:5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圣若泽杜斯坎普斯8月31日电(记者张启畅 张武岳)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8月31日在圣保罗州圣若泽杜斯坎普斯市与中方相关部门举行活动,庆祝中巴地球资源卫星合作30周年。两国各界人士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等形式,共同见证了相关合作成果。

  中国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司长李国平在致辞中说,巴西是距离中国最遥远的国家之一,但得益于两国政府的支持与航天科技工作者的奉献,中巴地球资源卫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服务于两国经济社会和航天事业的发展,而且共同培养了一支友谊深厚、同舟共济的人才队伍。

  巴西航天局局长若泽·雷蒙多指出,巴中地球资源卫星合作是双方互相学习与借鉴的过程,不仅为巴西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且为非洲、拉美多国提供数据服务。巴西愿继续深化与中国在相关领域的合作。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表示,地球资源卫星是中巴双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了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更是“南南合作”的典范。这种锐意进取、精诚合作的精神,将推动两国航天合作谱写新篇章。

  中国与巴西于1988年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西联邦政府关于核准研制地球资源卫星的议定书》。双方联合研制的中巴地球资源系列卫星01星、02星、02B星和04星分别于1999年、2003年、2007年和2014年成功发射,目前正在进行04A星的研制组装,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发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江西一中学开学第一课 军训启大幕
航拍江西一中学开学第一课 军训启大幕
警犬班训导员退伍 惜别“无声战友”
警犬班训导员退伍 惜别“无声战友”
河北塞罕坝:秋晨美如画
河北塞罕坝:秋晨美如画
浙江德清: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
浙江德清: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6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