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汉堡喜迎第七届“中国时代”活动
2018-09-01 15:14: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汉堡8月31日电(记者朱晟)由德国北方港城汉堡市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时代”活动8月31日在汉堡市政厅礼堂正式揭幕。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德国汉堡市长彼得·辰切尔等中德政商界友好人士300余人出席。

  孙从彬在开幕致辞时说,“中国时代”活动起始于2006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6届,已经成为一个促进中国和汉堡、中国与德国关系的重要活动,和显示这种良好关系的“清晰信号”。

  辰切尔表示,汉堡与中国数百年来保持着良好的贸易关系,汉堡与上海缔结为友城已超过30年。今年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时代”系列活动将有助人们从各个视角了解中国的生活、经济、语言和文化。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活动的主题将聚焦数字化以及城市主题。其间,围绕中国主题将举办超过150场活动,汉堡市民将有机会参与和欣赏音乐会、讲座、展览、研讨会和朗诵会等。

  当晚,在汉堡市中心的阿尔斯特湖上还燃放了美丽的烟花,引得汉堡市民阵阵欢呼。

  汉堡是德国的第二大城市,与中国的关系源远流长。今年的“中国时代”活动将持续至9月23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江西一中学开学第一课 军训启大幕
航拍江西一中学开学第一课 军训启大幕
警犬班训导员退伍 惜别“无声战友”
警犬班训导员退伍 惜别“无声战友”
河北塞罕坝:秋晨美如画
河北塞罕坝:秋晨美如画
浙江德清: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
浙江德清: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6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