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何镜堂建筑设计展在美国举行
2018-09-01 14:59: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8月31日电(记者吴晓凌)为期一个月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设计作品展8月30日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幕。

  展览展出了何镜堂院士团队的设计、科研、教学成果。何镜堂院士还作为主宾,参加了当天举行的中美国际建筑交流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恺、美国建筑理论家肯尼斯·弗兰普顿、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设计学院院长珍妮弗·沃尔琪等建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作品展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的中外学者对何镜堂院士建筑作品以及从中体现出的建筑总体观和可持续发展观,建筑地域性、文化性和时代性特征理念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展览结合室内外展场,运用数字多媒体、互动触屏、3D打印等技术,展现了何镜堂院士团队20多个建筑作品,体验其对“地域、文化、时代”三者的解读,使参观者得以感受贯穿中国改革开放后社会发展新时期的建筑脉络,向世界展现中国设计、中国制造和中国文化的魅力。

  何镜堂院士的作品风格鲜明、充满活力,享誉国内外。他主持设计了中国近现代历史许多重大事件的纪念作品,包括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馆、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江西一中学开学第一课 军训启大幕
航拍江西一中学开学第一课 军训启大幕
警犬班训导员退伍 惜别“无声战友”
警犬班训导员退伍 惜别“无声战友”
河北塞罕坝:秋晨美如画
河北塞罕坝:秋晨美如画
浙江德清: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
浙江德清: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36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