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丝路放歌”泰戈尔诗歌中文朗诵会在孟加拉国举行
2018-09-25 15:0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卡9月25日电(记者刘春涛)“丝路放歌”泰戈尔诗歌中文朗诵会24日在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孔子学院举行。

  此次朗诵会是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开放日暨第三届中孟文化艺术交流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和达卡大学现代语言学院中文系学生的积极参与。

  在优美的中国乐曲伴奏下,孟加拉国学生将自己对诗歌的理解和真情实感融入泰戈尔的诗文之中,淋漓尽致地表现了汉语抑扬顿挫的韵律之美。《第一次的茉莉花》《祝福》以及选自《吉檀迦利》和《飞鸟集》的经典诗篇经他们的汉语演绎别有一番味道。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达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铭东和外方院长施施尔还用汉语和孟加拉语为大家朗诵了泰戈尔的经典诗篇《纸船》。

  诗歌朗诵会上还安排有太极表演、师生对唱《外婆的澎湖湾》等环节,一次次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7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