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黑公布议会选举结果
2018-10-23 22:2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拉热窝10月23日电(记者张修智)波黑中央选举委员会22日晚公布了波黑国家议会、穆克联邦议会与塞族共和国议会的选举结果。

  选举结果显示,共有15个政党进入新一届波黑国家议会,其中9个政党来自穆克联邦,6个政党来自塞族共和国。穆克联邦的民主行动党获得议会9个席位,成为议会最大党;塞族共和国的独立社会民主联盟位列第二,占据6个议席。

  在穆克联邦的议会选举中,民主行动党夺得27个席位,成为议会最大党;在塞族共和国的议会选举中,独立社会民主联盟领先,获得28个席位。

  当天还公布了塞族共和国总统选举结果。来自独立社会民主联盟的热莉卡·茨维亚诺维奇以46.97%的得票率当选塞族共和国总统。

  根据1995年签署的《代顿和平协议》,波黑由两个自治实体组成,即穆克联邦和塞族共和国。穆克联邦主要人口为波什尼亚克族和克罗地亚族,塞族共和国主要由塞尔维亚族组成。波黑主席团设3名成员,分别来自波什尼亚克族、塞尔维亚族和克罗地亚族,3人轮流担任主席团主席行使国家元首职责。

  波黑大选每四年一次。选民投票选出波黑国家议会、塞族共和国议会、穆克联邦议会以及穆克联邦10个州议会议员。同时,波黑主席团3名成员以及塞族共和国总统和副总统也由选举产生,穆克联邦总统则由其议会推举产生。

  本次大选的波黑主席团3名成员选举结果已于10月13日公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0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