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网络”首届会议在巴西举行
2018-10-23 22:4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贝洛奥里藏特10月22日电(记者 宫若涵)巴西学术界和教育界筹建的“巴西中国问题研究网络”22日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贝洛奥里藏特市举行首届会议,会议主题为“在不确定背景下的巴西和中国”。

  来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人民大学的5名中国专家学者,与巴西多家高校学者就两国发展及双边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议题涉及中巴在当前国际舞台上的角色、全球经济新挑战、中国近期的政治和社会变革,以及中国哲学与文化等。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政务参赞白洁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面对一个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巴合作充满机遇。未来,两国的合作可以领域更宽、水平更高、程度更深,为世界和平及繁荣做出更多贡献。

  在中巴关系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巴西学术界和教育界有识之士在2017年11月共同发起组建“巴西中国问题研究网络”。目前该组织已经吸纳超过百余名政商学界等多领域的成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0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