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联酋宣布特赦英国间谍马修·赫奇斯
2018-11-26 21:30: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布扎比11月26日电(记者苏小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6日宣布,特赦因间谍罪被判终身监禁的英国人马修·赫奇斯。

  为庆祝阿联酋第47个国庆日,阿联酋总统颁布特赦令,赦免785名囚犯,赫奇斯是其中之一。据阿联酋官方声明说,阿联酋总统事务部收到了赫奇斯家人通过英国领事转交的赦免请求信,并表示同意,称“完成必要手续后,赫奇斯将被允许离开阿联酋”。

  据报道,26日在阿布扎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阿联酋官员展示了一段视频,证实赫奇斯承认自己是英国军情六处的情报人员。

  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安瓦尔·加尔贾什说,特赦赫奇斯使阿联酋和英国的双边关系可以重回正轨。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英方“虽不同意对赫奇斯的指控,但感谢阿联酋政府迅速解决了问题”。

  赫奇斯现年31岁,是英国杜伦大学在读博士生。今年5月5日,他在结束为期两周的阿联酋之行时在迪拜机场被捕,并于11月21日被阿方判处终身监禁,罪名是从事危害阿联酋军事、经济和政治安全的间谍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洋弟子”安娜的太极情缘
“洋弟子”安娜的太极情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