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宣布废除49名委内瑞拉官员及其家人签证
2019-03-02 12:18: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1日电(记者刘晨 刘品然)美国国务院1日宣布,对“破坏委内瑞拉民主”的个人实施入境签证限制,其中包括支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委官员及其家人。

  美国务院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已于2月28日废除了49名委内瑞拉官员及其家人的美国签证。声明称这些人“破坏委内瑞拉民主”,不受美国欢迎。

  1日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6名委内瑞拉军方和警方高级官员,理由是他们涉嫌支持马杜罗并阻止美国牵头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外交部1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对委6名高级军官进行制裁是“非法的单边制裁措施”,被制裁军人所做的是捍卫宪法和领土完整的爱国行为。声明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对委政府和人民的各种攻击行为,并要求各方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今年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要求委内瑞拉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及一些拉美国家随即对他表示支持。在美国的支持下,瓜伊多2月23日试图从哥伦比亚和巴西边境向委内瑞拉境内强行运送美国“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但物资并未通过委军方把守的边境线。委政府指责美方提供“援助”是为军事干预做准备,并要求美国取消对委制裁。

  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方近期不断加大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力度。委外交部2月25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捍卫多边主义,谴责美国对委追加新制裁。(参与记者:徐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8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