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防长介绍俄军近年建设情况
2019-03-11 21:21: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11日电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会议11日在莫斯科举行。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会上简要概述了自2012年以来俄罗斯在军事设施建设、远程打击力量发展和军用无人机列装等方面的情况。

  据塔斯社报道,绍伊古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科捷利内岛、亚历山大地岛、弗兰格尔岛和施密特岛已经修建了475处军事设施,总占地面积超过710平方公里。这些军事设施中驻扎有士兵,还配备了特种武器装备和工程机械。俄加强了在克里米亚半岛的军事力量,在地中海地区也建立了远海指挥部,以便协调舰船在该地区的行动。

  绍伊古谈到远程打击力量时说,俄远程打击力量共接收了109枚“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和108枚各类潜射弹道导弹。

  绍伊古着重介绍了俄军无人机部队的发展情况。俄军目前共成立了38支无人机部队,共装备有2000多架现代无人机,2019年起将接收中程攻击型无人机。他认为,无人机部队的出现为军事打击和侦察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例如,在无人机提供激光引导下,此前未能广泛使用的高精度炮弹获得了“第二次生命”,其精确性和射程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根据俄罗斯军队换装计划,到2020年,俄各军种新型武器装备的比例应不低于70%,个别部队将达到100%。绍伊古去年末曾表示,俄军现代化武器装备所占比例已达61.5%,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忙趁春风放纸鸢
忙趁春风放纸鸢
春色满田园
春色满田园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新西兰国博举办“中国舞台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