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芬兰举行北极熊创业大赛
2019-03-16 10:1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3月15日电(记者李骥志)芬兰北部城市奥卢举行的年度北极熊创业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来自挪威的图书交流公司Bookis夺得冠军,获得主办方提供的1万欧元奖金。本次大赛首次有中国选手参加。

  北极熊创业大赛每年3月举行,今年已是第六届。赛事主办方在奥卢市中心广场附近的海冰上凿开一个直径约4米的冰窟窿,参赛者脱去外衣站在冰池中进行创业演讲。评委根据其创业理念、商业前景以及在冰池中的表现等因素打分。这项大赛5年前推出后迅速走红,吸引了欧、美、亚洲多地的创业者。

  今年夺冠的Bookis是几位挪威年轻人创办的图书交流网站,可以帮助顾客买卖、结算和配送新书和二手书,两名参赛者在冰池里2分14秒激昂诙谐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掌声。获得亚军的是芬兰公司Simlab IT,它开发的平台可帮助客户使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教育培训;获得第三名的是爱沙尼亚公司VideoCV,该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帮助雇主对应聘者的视频资料进行分析。

  本次大赛还首次迎来中国选手。在芬兰创业的湖北小伙子唐超喝着中国白酒迈入冰池演讲。他说,芬兰营商环境对于初创企业友好,如果中国创业者希望开拓欧洲市场,芬兰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正如这项赛事所强调的,“创业者除了点子和热情,还需要有勇气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奥卢位于波罗的海沿岸,是北极圈附近著名的高科技企业和人才聚集地,诺基亚一直在此设有研发中心。赛事创办人米娅·凯姆帕拉对新华社记者说:“随着活动影响力逐年增长,北极熊创业大赛计划在更多国家和地区举办选拔赛,包括奥卢的友好城市杭州,以吸引和支持更多年轻创业者实现理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茶园春色
茶园春色
湖南衡阳:民俗火灯祈丰年
湖南衡阳:民俗火灯祈丰年
春到贝鲁特
春到贝鲁特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4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