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科学家用50年前冷冻精子令母羊怀孕
2019-03-21 08:36:5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媒称,据科学家披露,在实验室储存了50多年的绵羊精子已经让34只母羊成功怀孕。

  据英国《太阳报》网站3月18日报道,样本是1968年从4只公羊身上采集的,报道称尽管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冷冻精液,但其功能依然良好。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对悉尼大学的科学家当年采集的样本进行了解冻处理。

  他们对56只美利奴母羊进行了人工授精,其中34只母羊怀孕了。61%的成功率要高于仅冷冻了一年的精子——后者仅使59%的母羊人工授精成功。

  报道称,新生的羔羊身上具有上世纪中叶美利奴羊常见的皱纹,这一特征最初被选中是为了使皮肤表面积和羊毛产量最大化。

  这种特征后来在美利奴羊繁育过程中被很大程度上剔除了,因为它使剪切羊毛变得更加困难,也增加了美利奴羊遭蚊蛆感染的几率。

  报道称,鉴于这些新的后代来自于早年群体,研究人员可以比较这些较老的特征到底有没有好处。

  报道称,这一成功将使人们更加相信,把卵子和精子进行深度冷冻是为濒危物种保存生命线的可靠的长期方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刘小军
相关新闻
  • NBA球星称赴里约奥运前或先冷冻精子防寨卡病毒
    据外媒报道,奥运开幕前,一股退赛潮不期而至,其主要原因是对当局防控寨卡病毒信心不足。奥运及残障奥运将分别在8月5日及9月18日举行,这段时间在巴西属于冬季。
    2016-08-04 18:23:16
  • 英医生惊人建议:男性最好18岁冷冻精子
    冷冻精子在生殖技术领域早已不新鲜。一些打算推迟生育的男性会选择冷冻精子,晚点当爹。不过,英国一名生物伦理学家最近给出一个颇为惊人的建议:为了降低男性晚育子女罹患疾病的风险,男人们最好18岁就冷冻精子。他在《医学伦理》杂志上发表文章,建议所有18岁英国男性都应该未雨绸缪,冷冻精子,并认为这一措施应该纳入英国国民保健制度中。
    2015-06-26 07:00: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魅力博鳌
魅力博鳌
菲律宾一贫民区发生火灾
菲律宾一贫民区发生火灾
新闻背景:意大利共和国
新闻背景:意大利共和国
春到高原满地“金”
春到高原满地“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