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试行给司机“发钱”治拥堵
2019-04-26 11:0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25日电(记者吕迎旭 陈文仙)据以色列科技新闻网站CTech25日报道,以色列交通部门正试行通过向司机“发钱”的方式治理交通拥堵。

  根据这项由以色列政府出资的试点计划,参与司机一年的奖励额度预算为4500谢克尔(约合8300元人民币)。在此期间,如司机出现高峰时段驾车出行等不良行为,将从奖励额度中扣除相应金额。相反,如果司机错峰出行、驾驶习惯良好或与他人拼车,则会得到额外奖励,例如拼车一次奖励25谢克尔(约合46元人民币)。

  报道说,参与司机的车辆和驾驶行为将全年处于监控之下。在一年结束时,司机将得到剩余金额,但每人最高奖励额将不超过2000谢克尔(约合3700元人民币)。

  据介绍,该计划将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有500名司机参与;第二阶段将再吸收4500名司机;今年8月试点将进入第三阶段,预计最终将吸引约10万名司机参与。

  以色列曾在2013年试行过类似计划。当时,在1200名参与司机中,有400人因减少高峰时段出行得到金额不等的奖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1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