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电影《盗马贼》4K修复版戛纳首映
2019-05-18 11:1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17日电(记者杨一苗 徐永春)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影片《盗马贼》4K修复版17日在法国第72届戛纳电影节经典单元首映。

  由西安电影制片厂出品、田壮壮导演的《盗马贼》拍摄于1986年,讲述了解放前贫苦的藏族牧民罗尔布与其家人挣扎于谋生与信仰之间的故事。此次在戛纳电影节经典单元放映的中国影片还有上世纪50年代拍摄的《护士日记》修复版。

  据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文化研究室副主任左衡介绍,这次在戛纳首映的《盗马贼》为4K48帧藏语修复版。在对《盗马贼》的修复中,中国电影资料馆采用了高帧率制作技术,实现了更加细致入微的影像细节表现及更为真实的视觉效果。

  导演田壮壮说:“近年来戛纳电影节上的中国元素越来越多,这正说明了只要踏实认真投身电影创作,中国电影就会逐渐获得海外专业人士及观众的关注。”

  戛纳电影节经典单元创立于2004年,旨在向电影专业人士与观众展示推荐近期修复的优秀电影作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1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