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加墨就取消加征钢铝关税一事达成一致
2019-05-18 11:36: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17日电(记者高攀 邓仙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7日发表声明说,美国与加拿大、墨西哥当天就美方取消对这两个国家加征钢铝关税达成一致。

  声明说,美国同意取消对加拿大和墨西哥加征钢铝关税,加拿大和墨西哥则同意取消针对美国加征钢铝关税的反制措施。同时,美加墨三方同意对钢铝贸易进行监督,并设立机制防止钢铝进口激增。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如果具体钢铝产品进口激增的情况发生,美国可能重新对这些钢铝产品加征关税,而加拿大和墨西哥的任何反制举措将局限于钢铝产品。

  美国商会会长多诺霍当天发表声明对上述决定表示欢迎,称这会缓解关税对美国农民和制造商的影响,并推动美国国会批准旨在替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此前多位美国国会议员警告,如果美国不取消对加墨两国加征钢铝关税,美墨加协定将不大可能被三国立法机构批准。

  美墨加三国去年9月30日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达成一致,新的贸易协定被命名为美墨加协定,去年11月三国正式签署协定文本,但还需经各自立法机构批准才能生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今年4月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墨加协定全面生效后,对美国整体经济和就业的积极影响有限。

  去年早些时候,美国政府曾根据《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遭到美国国内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反对。经济学家普遍认为,钢铝关税并不能维护美国国家安全,反而会伤害美国制造商、消费者和整体经济,扭曲国际供应链,损害多边贸易体系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1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