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政府出台一揽子措施打击右翼极端主义
2019-11-01 16:22: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1日电(记者田颖)德国政府日前出台一揽子措施,以加强枪支管控,进一步打击网络暴力和右翼极端主义。

  根据德国政府网站10月30日发布的公告,一揽子措施主要内容包括:互联网平台应向警方举报非法言论,包括涉及死亡威胁、煽动种族仇恨等内容。在相关案件中,执法部门有权要求互联网平台提供信息发布者的IP地址等信息。为此,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将成立专门办公室处理相关事务;德国情报机构将对国内所有取得持枪证者进行审查,确保其没有参加任何极端运动或组织。

  此外,一揽子措施还包括加强保护政治人物人身安全及其他针对右翼极端主义的预防性措施。公告说,接下来,德国政府还将确定具体方案以落实上述措施。

  10月9日,德国东部城市哈雷发生枪击案,在德国引发高度关注。案发时,一名德国男子携带武器和炸药,试图进入当地犹太教堂行凶。失败后,他开枪打死2人、打伤2人,并在网上直播行凶过程。这名嫌疑人持右翼极端主义观点。德国媒体报道说,这一案件促使政府比原计划提早几个月出台上述一揽子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18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