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防部否认美军撤离伊拉克报道
2020-01-07 11:27: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6日电(记者刘晨 刘品然)美国国防部6日说,美国关于驻伊拉克美军政策并无变化,目前没有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这是美国防部对此前关于美国将从伊拉克撤军的媒体报道的回应。

  美国防部在声明中还表示,美国将继续就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及支持伊拉克安全部队等事宜与伊拉克政府保持沟通协调。

  6日早些时候,有美国媒体报道,驻伊拉克美军指挥官致信伊拉克国防部称,出于对伊拉克独立主权的尊重和应伊拉克国民议会及总理的要求,由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队将在近期重新部署,为安全、高效撤离伊拉克做准备。

  该报道播出后,美国防部长埃斯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均向媒体作出澄清。米利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表示,这封信件只是一个草稿,不应被公开。他强调,“这(封信的内容)与现实不符”。

  伊拉克国民议会5日举行特别会议,通过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根据决议内容,伊拉克政府取消先前向国际联盟发出的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的援助请求。伊拉克政府应致力于结束任何外国军队在其领土上驻扎。

  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晚些时候表示,如果伊拉克以“不恰当”方式要求美军撤离,美国将对伊拉克实施大规模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北京
雪后北京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43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