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蓬佩奥访哈介绍美国中亚地区新战略
2020-02-03 03:2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1)蓬佩奥访哈介绍美国中亚地区新战略

  2月2日,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哈总统托卡耶夫(右)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新华社发(哈萨克斯坦总统府供图)

  新华社努尔苏丹2月2日电(记者张继业)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日分别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谈,就深化两国关系,加强经贸、地区和安全合作等交换意见。

  蓬佩奥在会谈中说,美国积极评价哈萨克斯坦实施的政治经济改革计划,认为两国在经贸合作与维护世界和平方面有着可靠的伙伴关系。蓬佩奥向托卡耶夫介绍了美国即将出台的中亚地区新战略的基本内容,称“新战略将着眼于促进中亚地区的独立与繁荣”。

(国际)(2)蓬佩奥访哈介绍美国中亚地区新战略

  2月2日,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前右)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前左)。 新华社发(哈萨克斯坦总统府供图)

  托卡耶夫在会谈中肯定了美国与中亚五国“C5+1”对话机制,强调加强哈美双边关系以及经贸、投资、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的重要性。托卡耶夫还宣布计划设立哈萨克斯坦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一职,以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阿富汗经济发展。

  纳扎尔巴耶夫在会谈中强调两国为深化伙伴关系作出的努力。他说,目前哈萨克斯坦境内有410家哈美合资企业,美国在哈投资规模超过450亿美元。

(国际)(3)蓬佩奥访哈介绍美国中亚地区新战略

  2月2日,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右)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新华社发(哈萨克斯坦总统府供图)

  蓬佩奥1日晚抵达哈首都努尔苏丹开始访问,3日将赴乌兹别克斯坦出席美国与中亚五国的“C5+1”会谈。

  2015年11月,美国与中亚五国外长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会议通过了中亚五国与美国之间伙伴关系和合作联合声明,批准建立六国外交部间定期政治对话新机制“C5+1”。中亚五国包括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蓬佩奥访哈介绍美国中亚地区新战略-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2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