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召回美国驻欧盟大使
2020-02-08 11:32: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7日电 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7日承认自己被总统特朗普召回。美国媒体称,此举意味着特朗普已“炒掉”这位弹劾案调查中的关键证人。

  多家美国媒体援引桑德兰的一份声明说,他本人7日获悉,特朗普要立即召回他这位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在声明中说,对于有机会出任美驻欧盟大使一职他心怀感激,并为在任内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桑德兰2018年7月开始担任美国驻欧盟大使。他曾作为关键证人之一在去年11月出席美国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案调查公开听证会。就特朗普施压乌克兰调查其政治对手一事,桑德兰在听证会上承认,特朗普及其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公开寻求与乌克兰“等价交换”。

  民主党掌控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去年9月下旬启动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本月5日,共和党掌控的国会参议院投票否决全部两项弹劾条款,特朗普未被定罪,这意味着他不会被罢免,弹劾案审理至此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4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