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卢森堡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荷兰、比利时病例猛增
2020-03-14 11:1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3日电(记者潘革平 任静)卢森堡13日报告该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荷兰与比利时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数双双破百。

  卢森堡卫生大臣波莱特·莱纳特13日说,卢森堡一名94岁男性当天死于新冠肺炎,这是该国报告的首例死亡病例。截至13日,卢森堡累计确诊病例达34例。

  卢森堡首都卢森堡市市长莉迪·波尔费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卢森堡市将关闭所有学校,取消超过100人的所有活动,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等将至少关闭两周。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13日发布公报说,荷兰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0例,目前累计804例;死亡病例新增5例,累计死亡10例。

  荷兰政府12日宣布采取更严厉措施来遏制新冠病毒蔓延。政府要求取消100人以上的赛事或集会,这一禁令将持续至4月1日。荷兰最大的主题公园埃夫特林公园在3月13日至31日期间也将关闭。荷兰中小学仍继续开放,但是大学将转为线上授课。

  比利时联邦卫生部13日公布的数字显示,比利时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60例,累计病例增至559例。

  比利时政府12日晚出台了包括学校停课、酒吧和餐厅关闭在内的一系列措施。比利时民众13日开始抢购,导致部分超市食物和基本生活用品短暂缺货。当天,比利时许多大型超市纷纷发表声明,强调市场供应充足,呼吁民众不必惊慌。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卢森堡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荷兰、比利时病例猛增-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