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助日本防疫医疗物资交接仪式举行
2020-04-10 21:3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东京4月10日电(记者姜俏梅)中国援助日本防疫医疗物资交接仪式9日在东京举行。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与日本厚生劳动副大臣桥本岳9日在东京出席中国政府援助日本抗疫物资交接仪式。这是中国政府第二次向日本援助抗疫物资,其中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等。

  孔铉佑说:“中方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宝贵支持,我们对此铭记在心。中方对日本国内疫情感同身受,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并同日方分享防控经验,加强双多边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携手共同抗击疫情。”

  桥本岳表示,在日本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政府再次援助抗疫物资,日方表示衷心感谢。传染病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需要世界各国团结协作,共同应对。中方及时向日方分享抗疫经验,并提供抗疫物资,为日方防控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持。日方愿同中方深化抗疫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10日,神户市接受大连市捐赠防疫物资仪式在神户市政府举行,这批物资包括口罩、手套、防护服等,中国驻大阪总领事何振良和神户市长久元喜造、市议会议长安达和彦等出席仪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中国援助日本防疫医疗物资交接仪式举行-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