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超1.8万 经济衰退风险加大
2020-04-18 12:28: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4月1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8333例,累计死亡962例。联合国当天发布报告称,受疫情影响,非洲经济增速将降至1.8%。

  数据显示,17日非洲地区病例增加较多的国家是南非和吉布提,单日分别新增确诊病例178例和141例。而累计确诊病例较多的国家包括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确诊病例均超2000例。截至当地时间17日晚,尼日利亚新增确诊病例51例,创该国单日确诊新高,累计确诊病例数达493例,死亡17例。目前非洲仅剩科摩罗和莱索托两国尚未报告确诊病例。

  尼日利亚总统府证实,早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总统办公厅主任马拉姆·基亚里于17日去世。

  为应对疫情,非洲多国政府近日推出新防控措施。塞内加尔卫生和社会行动部长萨尔17日建议民众在市场和公交等公共场合戴口罩;加蓬政府16日宣布民众外出必须佩戴口罩;赤道几内亚15日起执行全面居家隔离措施,居民如必须外出,须戴口罩、手套,并携带相关出行许可或工作证明。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17日发布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影响,预计非洲经济增长率“在最好情况下”将由3.2%至少降至1.8%,迫使约27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同时,可能将有超过30万非洲人因疫情丧生。

  报告说,非洲目前需要1000亿美元来应对疫情带来的卫生与社会问题,此外还需1000亿美元用于紧急经济刺激和为私营经济提供额外流动性等方面。

  尼日利亚医学研究所所长巴巴通德·萨拉科16日就美国决定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对媒体说,美国此举将严重冲击当前全球携手抗击疫情的努力,而对于非洲国家及其他依赖世卫组织支持的国家和地区来说,后果可能更为严重。他说,世卫组织处于疾病控制的前线,一直在向抗击新冠疫情的国家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这些支持对于医疗设施落后、经费捉襟见肘的非洲国家至关重要。

  自新冠疫情在非洲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和民间组织通过各种方式向非洲国家提供帮助。

  中国援助尼日利亚的第二批医疗物资16日抵达尼首都阿布贾。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元在机场同尼日利亚财政、预算和国家计划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雅库布出席了交接仪式。

  中国援助科特迪瓦抗疫物资交接仪式17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万黎和科特迪瓦健康与公共卫生部长阿韦勒·欧仁·阿卡出席了交接仪式。

  中国紧急援助马里的物资17日抵达马里首都巴马科。马里卫生和社会事务部长西迪贝在交接仪式上代表马里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执笔记者:李斯博;参与记者:王林园、吕天然、邢建桥、文浩、王松宇、郭骏、许正、肖玖阳、赵宇鹏、杨孟曦、吴长伟、高竹、王守宝、聂祖国、白林、郑扬子、荆晶、乔本孝、张改萍,张玉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综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超1.8万 经济衰退风险加大-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