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将成立跨领域工作组推动新冠疫苗开发
2020-04-18 14:34: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伦敦4月17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政府17日宣布,将成立一个专门工作组来协调和推动新冠疫苗的开发和生产,其成员除政府官员外还包括产业界和学界等的代表。

  据介绍,新成立的专门工作组将由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以及英格兰副首席医疗官乔纳森·范-塔姆领衔。工作组将为疫苗研发项目提供资金、监管评估以及未来大规模生产等方面的支持,从而加快整个研发和生产过程。

  英国政府将为21个相关的新研发项目提供资金,资金总额为1400万英镑(约合1750万美元)。目前,帝国理工学院、牛津大学以及剑桥大学等英国顶尖学术机构都有团队在开发相关疫苗。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阿洛克·夏尔马说,跨领域工作组将在协调疫苗开发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从而加快整个进程,让人们能够更快地获得有效疫苗。

  英国卫生部1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的累计死亡病例数达到14576例,与前一天的官方数字相比增加847例;确诊病例数也攀升至108692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英国将成立跨领域工作组推动新冠疫苗开发-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