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葡专家在线交流中西医结合防疫抗疫
2020-04-24 17:11: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里斯本4月23日电(记者赵丹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的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肺炎交流会葡萄牙专场23日在线举行。来自中葡两国的10多位专家学者就中西医结合防疫抗疫,展开了线上对话交流。

  此次在线交流活动历时2小时,中葡两国的专家学者就中西医结合抗击疫情、对新冠肺炎患者的心理干预以及复工后的预防策略等问题展开交流。来自中国浙江的专家就他们赴武汉和意大利参加抗疫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中西医结合诊治新冠肺炎的真实案例。还有许多来自德国、英国、南非和巴西的专家学者也在线参加了交流会。

  中国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呼吸病分会主任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教授蔡宛如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范围内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在应对这次疫情过程中,广泛使用了中西医结合的疗法,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连线活动为分享抗疫经验搭建了交流平台。

  葡萄牙米尼奥大学中葡药食植物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阿尔贝托·迪亚斯表示,期待两国在抗疫和学术研究上能多分享、多合作,共同应对这场挑战。

  欧洲中医药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葡萄牙分会主席里卡多·特谢拉表示,他十分感激中国第一时间公布诊治方案和分享治疗经验,同时也了解到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在中国取得了良好效果。他们正在研究制订适合欧洲人的中医药防治方案,期待合作。

  此次葡萄牙专场活动由浙江省中医药学会、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等承办。作为中医特色孔子学院,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建立了新冠疫情信息分享平台,将相关信息翻译成葡文并分享,还联合华人中医师建立在线义诊平台,支持当地民众抗击疫情。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中葡专家在线交流中西医结合防疫抗疫-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