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尔维亚召开研讨会讨论疫情后发展
2020-05-30 11:2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5月29日电(记者石中玉)一场以“新冠疫情后的世界”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29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

  这场会议从地缘政治、经济及医疗等方面讨论新冠病毒给全球带来的挑战、对未来的长期影响等。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总理布尔纳比奇、中国和俄罗斯驻塞尔维亚大使及多国医疗、经济领域专家出席。

  武契奇在会议发言中说,过去6个月来,全球地缘政治和经济发生了很大改变,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不小影响。中国作为第一个防控疫情取得重大成果的国家,在全球化进程中起到关键作用。与此同时,美国和一些国家在疫情中选择贸易保护主义。

  布尔纳比奇说,新冠疫情导致国际关系不断变化,对全球化及多边主义的疑虑增加。她说,逆全球化会导致贫富差距扩大,塞尔维亚计划通过投资进一步发展经济。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在会议中说,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推进全球化进程,继续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积极参与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5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