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向日本各界友人致函
2020-09-30 17:38: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网东京9月30日电(记者郭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发展、努力促进中日关系改善的日本各界朋友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最新形势。

  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向日本各界友人致函(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供图)

  孔铉佑在信中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1年来的历程。他表示,“中国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实干兴邦,使中国摆脱封闭、落后、贫穷的旧面貌,走进开放、进步、繁荣的新时代。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

  孔铉佑在信中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上下精诚团结、克难攻坚,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我们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作出了应有贡献。我们将继续深入实施改革开放,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致力于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同世界各国分享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孔铉佑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全球性挑战,国与国、人与人的命运联系从未如此紧密。我们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中分享了中国智慧,展现了大国担当。我们坚决反对本国优先、单边主义和霸凌主义,始终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始终支持和践行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全球治理体系。”

  谈到中日两国关系,孔铉佑表示,“中日是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面对疫情冲击,两国各界向对方寄出一箱箱物资、一封封信函,承载着中日两国人民深厚情谊,彰显了两国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中日经贸合作展现了强大韧性,今年1至8月双边贸易额保持了去年同期水平,这在当前形势下是十分难得的,不仅有力促进了两国各自经济发展,也为亚洲乃至全球经济摆脱疫情影响、回归增长轨道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还将实施恢复人员往来的措施,为双边开展交流合作注入更多动力。”

  日本新内阁刚刚成立。对此,孔铉佑表示“我们希望同日方一道,牢牢把握两国关系正确方向,坚持在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基础上进一步积累积极因素,推动中日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我们诚挚希望两国各界人士进一步汇聚力量,携手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中日和平、友好、合作新篇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向日本各界友人致函-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2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