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减贫成就令人鼓舞——访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
2020-12-18 11:3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华沙12月17日电 专访:中国减贫成就令人鼓舞——访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

  新华社记者张章

  中国为消除贫困制定了卓有远见的政策举措并采取了务实行动,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迈杰希日前出席了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他说:“中国过去几十年的脱贫工作非常成功,特别是近十年取得的成绩更是举世瞩目。”迈杰希认为,中国始终致力于以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引领,努力提前10年实现该议程的减贫目标,这一点至关重要。

  在迈杰希看来,中国消除贫困的基础是“经济增长、社会稳定与和谐发展”,中国模式成功的关键则是设立目标、长远规划,并通过系统持续的方式一以贯之地加以落实,从而实现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迈杰希指出,中国的脱贫模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其他国家可以从中学到许多宝贵经验。“中国在实现其宏伟目标的进程中大步前进,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

  迈杰希相信,中国将一如既往地与世界分享其发展模式,共享其发展成果,继续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相应支持。中国脱贫成就将拉动本国及其贸易伙伴的投资与就业,中国的持续快速发展也将为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更多机遇。

  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于北京时间12月14日至15日举行,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0多个国际组织的20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87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