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新华社社长何平为全社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24日 18:51:51 来源: 新华社

  6月16日下午,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总编辑何平以《重温百年光辉历程 更好担负职责使命》为题,为全社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任启亮和组员、新华社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何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以党的历史教育全党、凝心聚魂,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深刻阐明了学习党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系统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何平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领会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履行党中央“喉舌”“耳目”“智库”职责,更好地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何平从四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作了辅导:一要学史明理悟真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刻把握政治逻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把握理论逻辑,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热情传播者;深刻把握实践逻辑,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学史增信筑同心,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奋斗梦想、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奋进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华社事业发展新篇章。三要学史崇德葆本色,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立德固本、对党忠诚讲政治,修德正心、践行宗旨为人民,明德致远、敬业奉献严操守,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品格。四要学史力行当先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一大工程”、实施“三大战略”、实现“三大突破”、履行“三大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何平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根据中央指导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抓好学习教育,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重要论述的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要加强宣传报道,把党史学习教育报道同建党百年报道结合起来,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做好工作统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新闻报道和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四要严格落实责任,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指导组加强指导和督促,各部门各分社领导班子站在一线、靠前指挥。

  新华社副秘书长,总社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处级(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青年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第二、三工作区处级(中层)党员干部和青年党员代表,国内各分社、京外直属企业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参会。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