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女孩机上晕厥 飞机急返停机位救助
2018-01-31 15:59: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月31日电(记者史卫燕)30日,长沙飞往南京的南方航空CZ3125航班在起飞滑行过程中,一名5岁小旅客发烧晕厥。航空公司迅速启动应急程序,在旅客和机场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患病小旅客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就诊,目前孩子已脱离危险。

  据当班乘务长谭惠回忆,航班登机时,一名旅客焦急地找到乘务组说,她的孩子在发烧,需要体温计。谭惠见她怀中抱着的小女孩双眼微闭,脸上烧得红扑扑的,马上给她拿来了体温计并询问情况。旅客告知小孩在家量过体温为37.5摄氏度,谭惠叮嘱其继续观察,并提供了温水为其冲泡旅客自带的感冒药。

  8时48分,飞机开始滑行,女孩的母亲突然按呼唤铃,乘务员吴凡赶忙过去,发现小女孩晕厥无意识,并伴随抽搐。马上把情况告诉乘务长谭惠。

  随即,乘务组通知机长及机场准备急救。机场接到通知后,立即联系各保障单位做好飞机返回停机位的准备。同时乘务组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很快飞机上有两位医生乘客表示愿意提供帮助。随后医生为小女孩进行CPR(心肺复苏术),并为女孩进行推拿。很快,女孩恢复了呼吸和意识。

  8时55分,飞机滑回停机位。9时救护车接机,医生检查了女孩的生命体征,给其吸氧,并将她抱下飞机进行治疗。9时20分舱门关闭,飞机正常起飞。10时59分,该航班顺利抵达南京机场。

  事后,小女孩家长向乘务组和热心旅客表示了感谢,感谢各方及时帮助和救助,让孩子转危为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象北极村
印象北极村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4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