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所有人 请回答:生命倒计时! 他们为了谁?
2018-08-24 07:2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2018年8月18日早上,安徽宿州狂风呼啸,暴雨倾盆。

  虽是周末,看到雨越下越大,29岁的扶贫干部曾翙翔放心不下村里的群众,没吃早饭便离开怀孕3个多月的妻子驱车赶到支河乡路湖村。

  查看所有排涝口、在容易决堤的地段堆放防洪物资、到贫困群众家中排查受灾情况、走访各个自然村、转移群众......他一直忙到下午都没有停歇。

  下午5点多,曾翙翔刚到王海孜自然庄,车被一根雨中垂落的电线挂住,他下车处理,不幸触电。

  附近村民发现后,赶紧拨打了120、110,可曾翙翔已经永远离开了人世。

  20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决定,追授曾翙翔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29岁,正值大好年华,意外却来得这么突然。

  大家说,小曾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扶贫干部的奉献和担当。

  人们为年轻生命的逝去感到惋惜,也对这样优秀的党的干部满怀敬意。

  或许,你不认识他,也不了解他。

但他,却和千千万跟他一样的人一起,

用行动向你传递着坚如磐石般的共同信念。

————————————————————

   1 2 3 4 下一页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9938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