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所有人 请回答:生命倒计时! 他们为了谁?
2018-08-24 07:2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一对从万里之外的俄罗斯带回的茶杯,孤零零地放置在武汉市水果湖一幢老楼二层的房间里,再也等不到它的主人开封启用。

  10天紧张的出国引才,行程1.8万公里,辗转3个国家5座城市,24场公务活动。回国来不及倒时差,就投入到工作中。在三个饱满的工作日后,2017年8月9日下午,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突发心脏病倒在办公室,人生定格在55岁。

  家住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毛家冲村的87岁的孤寡老人郭桂荣,得知杨汉军因公牺牲的消息,抹着眼泪,她再也听不到“儿子”嘘寒问暖的话语了。

  杨汉军常说:“官当得再大,终有一天要退下来。回首往事,最令人欣慰的不是当年有多大权力,而是你为党和人民干了几件实事好事。”

  他突然离开的那天,办公桌上放的是张俐娜院士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的报告。得知他因公牺牲,张俐娜夫妇冒着大雨参加了杨汉军的追悼会。

  “我一般很少接受采访,但我很愿意和你们讲讲杨汉军的事情。我们太需要这样的干部了。有了这样的好干部,我们的国家就会大有希望。”张俐娜说。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所有人 请回答:生命倒计时! 他们为了谁?-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9938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