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所有人 请回答:生命倒计时! 他们为了谁?
2018-08-24 07:2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2018年新年伊始,贵州省的两位年轻的基层扶贫干部徐梅、潘玲玲,接连因公殉职,不幸倒在扶贫路上。而过去3年,全国已经有100多名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牺牲。

  他们风华正茂,冲在脱贫攻坚战场第一线。

  他们燃烧青春,拼搏实干、辛劳付出。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深入群众,夙夜在公。

  2017年6月30日,江西省修水县的群众自发参加在修水县杭口镇抗洪抢险中牺牲的大学生村官程扶摇的悼念活动。“抗洪英雄一路走好”的横幅让人泪目。

  4年前,他通过江西省大学生村官考试,被分配到九江市修水县杭口镇杨坊村担任村主任助理,“串东家门,走西家屋”,跑遍全镇384户贫困户,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活字典”。

  2017年6月24日凌晨1时,程扶摇手机那头传来告急的声音。“扶摇,双井村的水源山塘发生了险情,快回镇里。”

  来不及跟父母道别,他立即跑下楼,开车赶回杭口镇政府。

  凌晨2时许,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等一行6人坐上皮卡车,由程扶摇驾驶连夜前往双井村察看汛情。

  当时,夜色深沉,暴雨淹没了眼前的一切,视线摇摆不定。程扶摇等人乘坐的皮卡,被突如其来的洪水掀翻……

  4天后,一则官方通报的消息刺痛人心:6月27日11时左右,在修河河道南圳大桥处发现一具遗体。经家属确认为程扶摇。

  三更风雨行,万里扶摇去。

  在整理遗物时,同事发现他写下这样一段话:乡镇干部对群众一定要有感情,走在一起、打成一片,叫得出名字,帮得上事务,方能越走越亲近。再苦再累,看着贫困户的生活越来越好,我心里也有了奔头。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所有人 请回答:生命倒计时! 他们为了谁?-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9938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