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连推出13项环保审批改革提升效能
2018-09-15 10:1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连9月15日电(记者郭翔)专员服务、即来即批、信息共享……大连市环保局近日正式推出13项环保审批改革,并与大连部分重点园区和企业签订专员服务承诺书,这些改革举措将帮助企业在环评审批领域实现省心、省钱、省时。

  据悉,大连此次推出的13项环保审批改革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推倒原有环节,进行流程再造。以往改革主要集中在对各环节的时限压缩上,但环节本身并没有取消,而此次改革后,一定条件下一些环节直接被取消,将极大提升审批效能。

  据了解,大连将重点解决在项目生成阶段解决企业入门难等问题,通过建设项目环评豁免名录及环评负面清单,明确告诉企业什么项目无需审批,什么项目不能审批;通过事前服务告知书和专员对接制度,告诉企业需要办理环评的项目该怎么办。

  此外,大连还推进建设项目审管联动工作制度,要求评估部门在审批决定作出1个月内对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进行复核,监管部门在审批决定作出后2个月内对申请人承诺事项进行逐项核查,环评报告存在问题或未履行承诺,将依法撤销审批决定,严肃进行处理;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将把失信单位列入黑名单,永不适用审批告知承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法国举行迪耶普风筝节
法国举行迪耶普风筝节
“最美乡村”丰收图美如画卷
“最美乡村”丰收图美如画卷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34296